据央广网|合肥庐阳区城管部门全员在岗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4日 17: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记者梁明星

参与隔离医院定岗值守、清运疫情小区生活垃圾......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哪里有困难危险,哪有就有党员的身影。连日来,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我加压、主动履职,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24小时在隔离医院守护

“随时听从大队党支部安排调遣,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就让我们到哪里去!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张请愿书,短短的几句话,彰显着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40多名党员在疫情面前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全员到岗,主动“请战”,组建了30名党员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投入到防控最前线。

近日来,在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党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下,他们完成对探矿厂小区隔离管控保障任务后,又转向了疫情防控新战场——参与新康医院、长荣医院、艾美特酒店3处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场所。他们需要24小时全天候的值守待命,负责劝导到隔离医院求诊人员,及时将市民引导至其他医院,以及运送医院相关物资等保障服务任务。

“我们主要负责对隔离病人的外围警戒、医疗秩序维护和相关物资运输服务,我们都很清楚在这里值守保障的风险,存在楼上楼下传播的先例,也见到15秒就能感染的新闻,但我们作为党员,是党和人民在这个节骨眼上需要我们,我们更应该义不容辞!”在隔离医院定岗保障的90后城管队员刘欢表示,他是一名党员,听闻需要进行保障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保障任务,第一时间到达岗位,持续注意隔离场所周边情况。

每天清运疫情小区垃圾近12吨

在庐阳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还穿梭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不仅要确保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更要确保在清洁环境的同时,让病毒无藏身之处,他们筑起了一道“橙色防线”,成了抗“疫”战士,他们就是庐阳区城管局的1200余名环卫工人们。

2月12日上午8点,在探矿厂小区内,环卫工人丁彬彬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塑胶手套,对垃圾清运车和垃圾桶进行消毒,将生活垃圾清运到车内后,为垃圾桶套上垃圾袋,再次对车辆和垃圾桶进行了二次消毒。

环卫工人丁师傅介绍道,这样的工作,他们都天都在做,每个小区收集点先消毒后,再用专门的车运到永青垃圾转运住站,进站前、出站后再进行车辆消毒,包括车内驾驶室,倾倒到专门的泊位,再有专门的清运车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置。“虽然工作程序比以往多了很多,但这些都必不可少,承担疫情小区垃圾收集工作,作业要求更要严格,确保小区环境好,病毒也能被控制住,我们多忙点没事。”丁师傅说道。

脏乱,是大家对生活垃圾的印象,没有人愿意去近距离触碰它,更何况天天都得到疫情小区收集垃圾,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我们每一个环卫工人都习惯了,环卫部门就是这样,很多工作总得需要人去做,选择了就不后悔。现在大家每天都在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丁师傅笑着说道。

据介绍,为了确保疫情隔离小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庐阳区城管局设立党员先锋岗专用垃圾收集车,按照“先消毒收集、再消毒装运”的标准,采取定人、定时、定车、定箱全密闭、无害化处理,每天收集疫情隔离小区生活垃圾近12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