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广网|合肥庐阳:守住社区守住家
2020年02月14日 17: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台记者纪大伟 鲁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的各个街道、社区快速反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的地方,他们连续奋战,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合肥市庐阳区的光明新村位于合肥老城区的中心地带,是三孝口街道最早的也是最大的回迁小区,现有居民1200多户,其中以老年人和流动人口为主,情况复杂,管理难度较大。社区的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连续工作至今,有两名同志已经累倒在一线。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江红梅介绍:从年三十接到通知,年初一全员上岗一直到现在。最迟的一天到家都十一点了,回家还要汇总信息。两个人过度疲劳都是感冒了,病倒了。

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居委的19名工作人员要管理辖区的36个小区,光明新村这样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属于街道自管小区,36个小区中自管小区占到了12个,工作强度之大可想而知。社区发动热心的小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联防联控,今年67岁的杜世传老人马上报了名,“我们三个出口,每个出口两个人,一天两个班,保证总体有14个人在岗,都是自己住的小区,干这点事应该的,这没什么好讲的。”

汪其梅是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居委光明新村互助党支部的书记,疫情当前她更是发挥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直坚守在一线。连儿媳妇生小孩也没顾上照顾,儿子有意见,也担心她的身体,坚决反对她去值班,汪其梅就瞒着子女偷偷坚持着,儿媳妇生孩子,预产期2月8日,本来和亲家说好了一起过年的,这下疫情来了,就没过去,没照顾到生孩子心里挺内疚的,她说:儿子也不让我搞这个,每天看我的微信步数,问我在干什么,我就说我在家散步。

志愿者们将光明新村的七个出口封闭了四个,在剩余的三个出口轮班值守,对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小区居民情绪稳定,对志愿者们的工作非常认可,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这个挺好的,每天测体温,他们也很辛苦,为了大家的安全。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隔断传染渠道是关键,这段时间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江红梅和她的同事们坚守一线,忙的昏天黑地,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身体负荷已经濒临极限。坚守一座城,不仅是担起一份责任,更是守护着一份希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