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别样的班会,提振学习的“精气神”
2020年02月12日 15: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我宣誓‘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最勇敢的,能够保卫国家的人。’”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起拳头郑重宣誓。

师生在宣誓

疫情当前,安徽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为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对疫情有着良好的认知、防护。2月9日,安徽省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七年级(15)班班主任王琪老师就通过人民数字通软件和全班学生视频互动,开了一堂别样班会。

合肥45中七年级(15)班师生通过人民数字通见面

“同学们好!疫情期间,今天用这样一个特别的方式,给大家开班会。”王琪通过软件用视频问答的方式给同学们分享了《保家卫国 人人有责》的课件。

课件分享

张景熙,你是如何安排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我每天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打卡并在家中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于浩辰,这次疫情对你有哪些启示?“钟南山、李兰娟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疫情一线,他们是我们青少年的偶像,我们要做他们的忠实粉丝。”

……

对着屏幕,面对面零距离,一问一答间,同学们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展示了良好地班会氛围。

“老师通过视频和孩子们面对面,这样能够把孩子在学校养成的学习习惯继续延续下去。”班会结束后,学生胡天一的爸爸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加长版的假期,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还是没有老师专业和权威,视频中老师能够实时对学生指出学习要求,同时也能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胡天一和妈妈一起听课

“今天非常开心和快乐,终于与老师同学们通过视频聚在了一起。”学生杜浩博激动地说,“本次学习使我更加全面认识了新冠肺炎,让我们增加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一定按照老师的要求,面对病毒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学习。”

王琪老师说,通过此次人民数字通网络班会,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加深学生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以及如何做好预防措施,提升了学生们理性判断网上关于病毒真假信息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从疫情当中受到启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