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广网|不负韶华 青春作证——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抗疫战场上的“00”后
2020年02月12日 15: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央广网合肥2月11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合肥台 宋扬)在大多数人心中,“00”后还是一群孩子,可是当疫情汹涌袭来的时候,在四里河街道有这么一个“00”后却毅然选择了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主动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之中。

今年20岁的郑家美惠是一名城管宣传人,虽然不能去前线跟同事一起坚守,但在她的眼中,将同事们在抗疫中的一幕幕感人画面记录下来成了她的使命。从策划、文案、撰稿到采编、后期选图制作……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是工作室,笔、电脑、手机、都是她的“武器”。

她总说,疫情在前,我们要把英雄们记录下来,要把一线战友们当作最好的老师,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这会鼓舞更多人,也是一种力量。

闲暇之余,除了镜头和文字,画笔也是她宣传的利器。

“这些医务工作者的眼里只有病人而没有危险,他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我觉得他们特别了不起,深受感动。”于是,她用她最喜欢的方式——绘画,用墨色线条勾描形象,简单直接地表现那些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抒发对他们的崇敬之情,并希望能以此提振大家信心,众志成城奋战疫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