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庐阳经开区保医疗、民生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2日 15: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庐阳经开区严格按照《合肥市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10号)》文件要求,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有序安排保医疗、民生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0日是企业节后复工的第一天,阳阳来到该园区安徽银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只见4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各类盐业包装产品。企业生产部负责人翟从芳介绍,企业主要从事全省食盐和其他各类食品塑料及纸箱包装产品的生产经营,现为安徽省盐业系统包装产品主要定点生产企业。

“近期,因为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我们也在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翟从芳说。为确保企业顺利开工,该企业提前3天向管委会打了报告。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制定了防疫管控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并对返岗人员进行了前期排查。目前上班人员都是没有接触史的工作人员,且居住地离企业都在5公里范围内。针对回肥员工,该企业也要求必须在收到所在地乡镇街道开具的隔离期满证明后方可返岗。

“员工的生命安全我们始终放在第一位”。企业办公室主任付龙海说,考虑疫情情况特殊,该企业在年前就采购了1万套口罩和手套。复工后,该企业在门卫处设立了登记站和体温检测点,所有员工进入生产车间前需要更换消毒过的工作制服。考虑气溶胶的潜在威胁,进入车间人员还必须踩踏酒精消毒的脚垫后,方可进入生产车间。在中午就餐方面,该企业也将原有的自助餐形式更改为每日使用的一次性饭盒,并分时段安排最多5名工人在食堂就餐。车间方面我们按照早中晚三次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我们的产量目前没有太大变化,还是可以保障每天300万件包装袋”,翟从芳告诉阳阳,企业现有员工80名,目前符合返岗条件并到岗的人员有40名,考虑生产需要,员工们也都主动承担了平时多一些的生产内容,确保企业生产供应不受影响。

据庐阳经开区经贸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为较好的防控疫情,庐阳经开区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企业复工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并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有序复工复产。庐阳经开区根据企业开工复工申请,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指导组赴现场督导验收,检查企业防控机制建设、员工排查、防疫物资保障和内部管理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下达开工通知书,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并根据企业整改情况重新组织验收程序。“在督导过程中,我们也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协调解决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难题。”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