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战“疫”冲锋在前 90后挥洒青春
2020年02月11日 17: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韩艳红

在很多人眼中90后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是还没长大的孩子。但在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许许多多的90后冲在防控一线,扛起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沈小龙:民兵营长疫情一线显担当

“小沈,谢谢你工作这么忙,还不忘天天来我家帮忙,”庐阳区杏花村街道辖区居民张静因身体残疾长期卧床,小沈了解情况后,每天都会按时上门帮助其消毒、买菜、跑腿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张姐很是感激。每每听到,小沈都会说:“您别客气,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与我联系就好。”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90后的沈小龙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发动辖区民兵应急分队组建疫情防控巡查队,每天带领队员们穿梭在杏花村街道松竹社区的大街小巷为辖区垃圾桶、楼道、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毒,查看是否存在居民聚集现象,如发现居民聚集及时上前劝导。还定期探望辖区孤寡老人,询问日常所需,送去口罩、体温计等生活用品,向居民宣传讲解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民兵营长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第一时间站在防控第一线,我们要担当起来这份责任与义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沈小龙说道。

李用萍:女兵退役不褪色投身防疫一线

90后的李用萍现担任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团支部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10月从部队退伍进入社区工作,今年是第四个年头。她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干起来从无二话,看不出一丝女孩子的娇气。

在这次疫情工作摸排的过程中,她得知自己的好朋友从武汉游玩回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还没有过隔离期,她主动把朋友的情况报告给相关部门。朋友得知后此事后,差点和她“决裂”,但是通过她不断做思想工作,也慢慢的得到了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居民们也总能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红马甲”中能看到她的身影。

林店社区退役军人自发成立第一志愿防控小组,李用萍主动请缨加入,她也是其中唯一一个女孩子。她说:“我们曾经是军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

郑锐: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郑锐,一名来自于灵璧路社区的90后工作人员,目前已在社区工作五年。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郑锐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即便是年三十,他也是吃过年饭便匆匆赶到辖区市公安局宿舍给居民楼栋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郑锐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社区团支部书记,在这次疫情当中,有一个特殊群体让他一直惦记在心——困难户。郑锐组织共青团员志愿者定期去困难户家里,为他们消毒、送去消毒水和口罩。当他得知辖区即将临产的孕妇朱大姐,正在为去医院生产没有防护用品而犯愁时,他立即把情况上报给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把拿到的防护服和口罩送到临产孕妇手里。

在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的照片里,很难找到郑锐的身影,不是因为拍照的时候刚好他不在,而是每次他都是拍照的那个人。三个月前,他从休产假的同事那里接下了宣传工作。虽说是临时的,但是他的那股热乎劲儿可不亚于那些老宣传员。他常常会为了一个镜头,辗转几个防疫登记站点,用他的话说“我要把感人的、具有正能量的信息和镜头传递给居民,温暖别人也温暖我们这些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庐阳区,还有许多90后,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响应,有序参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