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两名医护人员踏上了“战疫”之路,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 17: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月9日下午17:10,由100名医生200名护士共300人组成的超强“战队”——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踏上了“战疫”之路。在这支“战队”中,有两名庐阳区的英雄,她们是: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护士杨庆凤,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护士刘娜。

2月9日凌晨,林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其梅在“林店中心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发出“庐阳区选派2名普通护士参加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倡议,杨庆凤、曹小丽、黄翠翠、甄亚梅立即报名。得知报名情况后,赵其梅关切地问:“你们的孩子都还小,能安排好吗?”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工作需要,必须克服!”在“请战书”上,她们写道:“时临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牵动着医务工作者的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我郑重向领导提出申请,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与广大医务同仁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恳请批准!”经过选拔,杨庆凤光荣地成为了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员。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看到倡议后,杨庆凤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已经把东西准备好了,就等着集合的号令了。”杨庆凤说。
除了日常用品,杨庆凤的行囊中还准备了纸尿裤、炒麦芽,放下8个多月大嗷嗷待哺的孩子,她不得不用炒麦芽回奶。为了不让父母担忧,她没有把消息告诉他们,而且父亲血压高。即使不舍孩子,她还是强忍泪水、挺身而出,而丈夫一句“家里有我在”成为她支援湖北最大的“强心剂”。

“妈妈,妈妈……”临别前,女儿仿佛知道妈妈要“出征”一样,一直喊着妈妈。看着女儿的小脸,杨庆凤心都碎了,“不要怪妈妈,妈妈也舍不得你呀,妈妈最爱你!”杨庆凤为亏欠女儿而深深愧疚。正如赵其梅在倡议时所说,“危难时刻,医者先行!这世上总有隐士英雄,身着兰芷白衣,持一心赤诚,可比日月星斗!”

刘娜,2018年通过招考进入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在儿保科从事护理工作。此前她一直在阜阳市太和县某乡镇卫生院工作,护理经验丰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娜没回阜阳过年,孤身一人留在了合肥,没有休息一天,日夜坚守岗位尽职履责。

作为一名儿保科护士,刘娜在护理上比同行更加细心,技术上更加精湛,一直是护理工作者中的佼佼者。儿保科工作一直比较繁忙,她经常放弃休假,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她热情洋溢,工作认真负责、事事冲在前、主动担当,同事们都喜欢她。

在接到单位领导的紧急倡议后,刘娜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并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得到入选的消息后,为了充分做好救治工作、方便穿戴防护服、避免交叉感染,她自己动手剪短留了多年的心爱长发。表面在所不惜,心里其实不舍,她在朋友圈不舍地说,“咔咔两刀,虽然不会用理发剪,但我会用手术剪。剪完有点惨不忍睹,就不上图了。我想我是把你留着呢?还是把你留着呢!” 同事在为她送行时问她:“刘娜,此次出征之前,有什么跟大家说的吗”?

她说:“我心情很激动,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刚才听了大家的鼓励和祝福,感觉很暖心。请大家等着我,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继续与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玩耍。”话语虽然朴实无华,但语气中充满了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