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合肥庐阳区八旬老党员:“我钱不多,但我也想出份力”
2020年02月06日 14:0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何晶 赵明

“党和政府照顾我这么多年,现在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捐款1000元,表示个心意,为武汉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请你们帮我传递一下!”2月5日一大早,家住合肥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的老人王国芳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连水社居委门口,将1000元送到社区主任王莉手里。“您的家庭条件并不好,这个钱,我们不能收。”王莉知道老人的家庭情况,将钱塞回了老人手中。“你们过年都放弃了休息时间,每天都在为我们群众防控疫情办好事、办实事,这个钱你们一定要收下,留给更有需要帮助的人。”王国芳说后,就默默地离开了。

王莉告诉记者,王国芳老人今年86岁,1959年入党,老伴很早就去世,老人家身患疾病,常年吃药,目前在女儿的照顾下,依靠失地农民保障金生活。王王国芳平时就非常热心,虽然她腿脚不好,但社区组织的每一次学习和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捐款捐物。近日王国芳从新闻中不断了解疫情,心里很着急,也想出份力,她说:“看到武汉急需口罩和防护服等,也看到许多人捐赠,很是感动,于是决定拿出平日里省吃俭用省下的1000元钱,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以此表达自己的心意。”

2月4日晚上,王国芳带着钱和物来到居委会,值班人员又劝说老人家将钱和物带回去。然而老人家献爱心的决心依然没有改变,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居委会,将钱递给了王莉。王国芳说,“这几年,我身体不好,看病的花销很大,也正是国家的好政策和社居委的帮助申报,为我节省了很多的医药费用,感恩党和国家对自己的照顾,这次抗击疫情,我也要尽自己最大力量出点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