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网|庐阳经济开发区:以实际行动向疫情“亮旗”“宣战”
2020年02月06日 14: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张发见、王智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园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党旗插在第一线,堡垒建在最前沿,向疫情“亮旗”“宣战”,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一线指挥部”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园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上级通知要求,立即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全面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午,园街党工委第一书记、主任胡永宏在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一号公告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立即成立园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防控宣传通知,开通咨询服务专线,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时刻、危急时分。园街党工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及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治斗争优势,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党委有号召,各级有行动。大年初三,园街下上344名机关、社区干部全部下沉176个网格,271名网格员走进楼栋、楼宇、企业、菜市场等场所,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老百姓看到党旗在飘扬、党员在行动,心里就有底”。天河社区党委迅速行动,在人员复杂密集的荣凤苑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责任区,严格落实武汉返乡人员地毯式排查、专人随访、测量体温、悬挂标识牌、全面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官塘、菱湖等社区及时组建由网格党支部书记、机关社区人员、党员骨干和志愿者等组成的“4+N”红色网格队伍,实行全天候值守,全方位宣传引导,全领域监测布控,截止目前,各社区累计悬挂宣传横幅320条,印发一封信12000份,发放防控科普资料近9000份,实行体温检测来访人员4352人次,发放口罩等用具1490份,上门走访及电话摸排33821户,发放给电子体温计124个,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危难时刻彰显担当本色

连日来,园街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战斗在工作岗位上,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当好主力军、坚守主阵地,迎难而上、逆行向前,带领身边群众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逆行”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奉献。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现向您提出如下建议……”庐阳经开区金池社区党委书记“私自”将自己的私家车改成“宣传车”,自疫情发生以后,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从年初一到现在没有一天休息过,昨天刚刚入户把2285户居民信息全部统计录入好,今天又开着私家车在社区里转悠。“保证5码以内的车速,辖区内每一条路在非工作时间要全部跑到,居民足不出户、防控知识便知晓”许小兵介绍。

“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第一时间将防控知识和防疫用具送到社区居民手上,我是一名军人,上‘疫’线,我义不容辞”。在得知疫情发展事态严峻时,庐阳经开区天河社区转业士官钱朝意对社区党委书记王正忠主动要求到群众身边。每天加班加点到社区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被居委会同时冠以“拼命三郎”的称谓。在连日的高强度的工作下,1月28日,突然“累晕”在自己办公桌上。

“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靠前指挥”。园街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阮文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自大年初一开始,阮文珍带领防疫组同志已经连续加班9天了,联系物资采购、统计各类数据、协调信息传送等等。正是她的一丝不苟,夜以继日付出,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个环节才能有条不紊得运行。“灾难面前,我们党员干部多付出一点,群众就少损失一点”。她说,等到今年春暖花开,我们战胜这场天灾,一定抽时间陪父母好好欣赏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妈妈你上班要保护好自己,要勤洗手、带口罩,我在家会好好写作业的,你安心上班吧”十岁的钱运家琪在中午妈妈路过家门时的叮嘱。景湾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路,自年初一下午接到园街党(工)委通知,张路放下手上的家务活就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来,每天上门排查返庐人员信息,张贴和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文件,询问居民的需求,晚上还要打电话回访,结束手上的工作,基本上都晚上十点。“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第一时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居委会副主任,我更应该将居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张路在回应爱人的关心。

党群同心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疫情防控工作最艰难、最关键的阶段,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演绎大爱,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立即向此次疫情严重的武汉市慈善总会、黄冈市慈善总会分别捐赠100万元善款”。作为去年刚刚被命名为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合肥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决定。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是疫情防控方面的极大隐患,原定在大年初五开工的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坚决响应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延期开工,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不给党和政府带负担。

“在获得相应许可后,我们现在每天可以日产达到4万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苏军说道。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事发突然且发展势头迅速,各大医院没有检测试剂,对于病情治疗造成极大负担。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苏军立即组建应对疫情临时党小组,由党员、公司CEO兼首席科学家韦玉军担任党小组长带领研发团队通过数日的加班加点、在技术山攻坚克难,终于在1月21日研发成功,并与2月1日通过国家卫健委的认可开始量产发往各大疫区。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分批向安徽省、湖北省、山东省、四川省、河北省及上海等地区疾控和医院系统累计捐赠超过300万的检测试剂盒。

安徽大富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会议决定提前投入生产经营,承诺“保证不涨价、保证高质量、保证服务好”,保障合肥“菜篮子”及时供应。安徽国微华芯环境科技有限公将价值近10万元的10台产品通过安徽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捐赠给武汉新建中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

党旗映园街,党徽闪光芒。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我们坚信,只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心手相牵,群策群力、硬核出击,就没有我们翻不过的山,没有我们跨不过的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