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合肥庐阳区城管局:“三个聚焦”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飘扬
2020年02月06日 14: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舒晓玲 陶清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主动履职,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个“加大”牢牢建设“防护墙”

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全员到岗,服从命令听指挥,执行命令不打折扣。3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除夕夜在明教寺周边定岗保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疫情管控。而后协助杏林街道对探矿厂小区进行隔离管控,为小区住户紧急采购垃圾桶共600个,调配移动公厕1座供工作人员使用,持续强化疫情期间小区人员出入管理。

持续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周边易发的47处区域进行巡查,加大中菜市、七桂塘菜市场等21处菜市周边管控力度,坚决禁止售卖活禽等行为,春节以来共取缔流动摊点69处。庐阳区城管局加大洗车行管理力度,原则上建议其不要提前营业,限定其经营时间,在全区145家经营场所张贴公告、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坚决取缔露天洗车行,严防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

三个“强化”有效站好“守卫岗”

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坚持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登记,办公场所2次杀菌消毒,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加强城管队员自我防范意识,努力构建一支“招之必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赢”的战斗队伍。每天对各社会单位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垃圾桶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并形成情况专报在全区城管系统内进行通报。

自药店开始供应防疫物资起,庐阳区城管局关注全区药店周边人群聚集情况,建议药店做好线上预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秩序督导,扩大排队间距,尽量疏散人群,无专人管理的立即停止营业,春节以来,劝离药店前聚集排队行为5起。为沿街商户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用品,主动帮助沿街商户在其经营场所喷洒消毒水、医用酒精等进行消毒杀菌,持续面向市民宣传疫情期间文明行为。安排城管队员路面巡查时手持播音器,语音提示周边市民做好疫情防护,利用城管执法车辆沿街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时劝离街头、公园闲逛和河边垂钓市民。

三个“自觉”用心织好“安全网”

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叶亮从春节前就主动请缨,带领队伍始终战斗在一线,每天在维护市容秩序、查处占道售卖活禽、配合市监部门开展整治等各项工作中“连轴转”。

庐阳城管40名党员干部自发组建“家庭疫情知识宣传小组”,及时向亲人朋友传达有关防控疫情的相关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的措施办法,正确引导身边人认识疫情的严重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正能量,织就好万众一心、携手并进的“安全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