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快”行动 看庐阳政务“战疫”速度
2020年02月06日 14: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左孝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庐阳政务人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快”行动彰显“战疫”速度。

快反应 自我防护口罩戴起来

1月21日,安徽省通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局当即决定:“防护口罩务必戴起来”!办事大厅作为一个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窗口工作人员100余名,每日办事群众接待量达1000余人次,为保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染渠道、杜绝交叉感染风险,该局立即联系药房,充足供应工作人员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该局还利用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并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戴口罩,共同营造安全的办事环境。

快部署 分工明确责任亮出来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该局迅速制定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据悉,该局党组发挥核心作用,严格按照庐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春节后返岗准备工作,该局提前采购充足防护用品,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并对人员外出信息摸排、返岗防护知识进行普及。任务清单式、认领精准化,庐阳政务人发挥“自转”最大效能,消除窗口工作人员返岗顾虑。

快上岗 12345热线服务通起来

1月26日,12345热线、人民网书记信箱、区长信箱等群众来信来电通道迅即“通”起来。该局热线工作人员放弃假期,立刻重返工作岗位,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办件的及时受理、转办、反馈。“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对疫情的关切,第一时间抚慰部分群众恐慌心理,这是我们的岗位责任所在,也是放弃假期的意义所在。”刚受理完群众来电咨询的工作人员说。12345热线服务还主动承担了每日来电来信信息情况的梳理、分类和汇总,将重大信息、群众关切、投诉焦点第一时间报告给该区应急指挥部,为庐阳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精准的定位服务和更加及时的决策参考。

快决断 窗口服务“停办不停转”

基于窗口工作的特殊性,该局在恢复上班前3天,就做好灵活上班的准备。2月1日,该局利用“庐阳政务”“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延期开放实体大厅的通告。“窗口现场服务暂时停办是考虑到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疫情传播。但是,为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实施‘不见面’办理,窗口服务‘不停转’。”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该局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咨询办”4种方式,通过线上办理、邮递服务、热线服务等,实现了企业群众“不见面”办理业务,此举也检验了该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中推行的 “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举措,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