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五个起来”,让疫情防控落在实处
2020年02月06日 13: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庐阳区各乡镇街道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奋战在抗 " 疫 " 最前线," 五个起来 " 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喇叭广播 " 响 " 起来

全区借助22辆移动宣传车、773个小喇叭,并组织宣传巡逻队,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流动宣传,广泛进行防疫科普和舆情疏导,做到辖区不留死角、宣传全面覆盖、内容通俗易懂,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护意识。

组合宣传 " 用 " 起来

在全区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宣传栏、小区进出口、单元门、电梯间等,张贴《一封信》《告示》《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6万余份、悬挂横幅2200余条;通过290余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健康教育公益广告,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利用党支部微信群、网格群、微信公众号、业主QQ 群等自媒体,推送各类防疫宣传信息,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

小区管理 " 动 " 起来

为保证辖区内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在各个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检测站,放置宣传展板,并设置小喇叭,播放防控注意要点。

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和车辆进出管理。

各小区在出入口处皆设置有废弃口罩收集点,由专人负责,定时定点消毒处理。

每天定期对小区内单元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部分社区还使用无人机,在辖区上空来回喷洒消毒水,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

正面回应 " 快 " 起来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地毯式摸排。做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武汉等周边地区返庐来庐人员的服务工作。宣传工作组联合各街道社区网格员,密切关注疫情、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宣传释疑,引导群众理解配合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努力营造人心安定、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

志愿服务 " 益 " 起来

党建引领,依托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非公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辖区爱心企业、红色物业等,成立疫情宣传流动巡逻队、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等志愿防疫小分队,让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动”起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