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区防控 织牢疫情“防护网”
2020年02月06日 11: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戴玲霞 孙沙沙 唐军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人都放弃了走亲访友,有晚辈想来看望的,会及时告知他们不要来。”家住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寿春路附近的居民李阿姨对上门排查的社区网格员金晶说。连日来,庐阳区切实发挥基层社区工作力量,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迅速摸排 落实分类隔离措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庐阳区广泛利用大数据手段,高效率比对筛查重点人群信息,要求各乡镇街道以“网格式、地毯式”排查切实摸清人员情况,分类采取居家隔离、定点观察等隔离措施;每日分时段反馈重点人员摸排信息和隔离情况,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

加大宣传 提升居民防控意识

连日来,庐阳区各个居民小区均在出入口、楼栋口、电梯等显著位置张贴《致庐阳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致湖北省武汉等城市来庐返庐人员的慰问信》等,在小区门口设置小喇叭播放防控注意要点;有条件的居民小区还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防范疫情视频、疫情防疫宣传标语,提升社区居民对当前疫情的正确认识,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

严格防控 加强居民小区管理

据介绍,目前庐阳区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居民可通过刷卡进出小区,外来人员需进行实名登记,经业主确认后方可进入;对开放式小区和散落居住户等加强防控宣传,做好问询和登记。同时,各小区物业公司还安排专门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测量,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在保安岗亭设置外卖快递临时放置点,在楼道、电梯、地下车库、道路等公共区域严格做好每日清洁、消杀工作。

此外,庐阳区还成立了5个社区“防控包联”小组,自1月28日起,每日分赴各乡镇街道、村居开展社区防控工作督查,查找防疫疏漏,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同时,该区还成立了2个专项督查组负责全面督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不仅如此,该区及时做好12345热线、人民网书记信箱、区长信箱等群众来信来电留言的相关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办件及时受理、转办、反馈,同时对每日信息情况进行梳理、分类和汇总,按时报送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确保在发现疫情等重大信息时能第一时间报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