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虎率队深入全区11个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 11: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邱慧鑫

2月1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率队深入辖区11个乡镇街道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庐阳区监委主任杨毅;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督查考核办、庐阳区民政局、庐阳区商务局、庐阳区卫健委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小区有多少户居民,防控措施主要有哪些?”“有没有实施全封闭管理?”……单虎一行首先来到三孝口街道杏花社区省财政厅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单虎还要求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小区全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单虎指出,疫情防控重在社区,要全面加强社区防控工作,要将小区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发动社区志愿者、老党员等组成流动巡逻队,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逍遥津街道省委大院小区和市委宿舍大院小区,单虎一行在按规定接受完体温测量后步入小区,边走边详细了解小区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动态排查和管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多方联动,科学统筹调配区级防控物资,加大力度协调社会资源,确保社区一线的防护物资配备到位。

“居家隔离的人员有多少户?”“目前全面排查情况如何?”……随后,单虎一行先后前往亳州路街道栢景湾小区、双岗街道钢苑新村小区、海棠街道都市清华小区,详细了解上门排查和居家隔离情况。单虎要求,各属地街道要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相关防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做好废弃口罩及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等特殊垃圾的收运处置。同时,相关部门要针对超过14天潜伏期的居家隔离人员,就是否解除隔离及如何解除隔离等问题,拿出具体措施。此外,针对最近天气转暖,居民外出有所增多的现象,他强调,各属地街道要增强人员配备,佩戴专门标识,加强流动巡逻,通过“红袖章”“小喇叭”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小区消毒频次是怎样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措施是如何落实的?”……在杏林街道探矿厂宿舍小区,单虎一行仔细询问小区消毒频次、当前居家隔离人员信息等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单虎强调,要挨家挨户排查有无武汉来庐及武汉人员接触史,重点关注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同时小区要做到每一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对有需要的居民,给予相应的心理疏导,切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庐阳经开区润宜家超市,单虎一行仔细查看了人员管控、场所消毒、生活日用品供应等情况。单虎指出,要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切实做好商超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尤其是社区小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单虎一行走访督查了杏花村街道舒馨花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单虎在肯定前阶段工作的同时,叮嘱小区物业公司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小区人员要戴口罩、测体温。他要求,四里河街道、社会组织以及小区物业公司等要紧密协作,发动党员、志愿者以及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组成巡逻小分队,针对不同人群,通过不同手段开展针对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在大杨镇中铁德园小区内,到处张贴有疫情防控有关的倡议书、公告,门口处的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抗击疫情宣传标语,小区里的流动“小喇叭”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单虎在仔细查看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要安排专人,组成巡逻队,引导辖区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积极发挥热心群众的作用,共同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此外,他还叮嘱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

在三十岗乡崔岗艺术村,单虎实地查看各检测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记录,并详细询问了该村宣传措施落实情况。单虎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监控,做好值班值守,发动党员组成巡逻队,全天候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利用高音喇叭放送、宣传车辆巡逻等“土办法”,切实增强老百姓防控意识。此外,单虎一行还来到惠满多超市,详细了解各类蔬菜肉类的销售价格及供应情况,鼓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持续保质保量供应居民“菜篮子”。

随后,单虎走访了四里河街道万科城市之光小区,查看联防联控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街道武汉来庐人员及与其接触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情况以及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衣食住行的保障措施。单虎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切不可有任何麻痹、侥幸、松懈的心理。要加强日常巡逻,加大宣传力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共同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