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局长“服务员” 来了
2023年03月24日 16:2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深化“一线为民工作法”向窗口延伸,3月21日上午,我区正式启动政务服务“局长接办日”工作。区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市监局5家单位负责人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所属单位窗口,现场审核、审批窗口受理事项,对民众办事堵点、难点及时予以研究解决,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全区营造“区长店小二”“局长服务员”的优质营商环境。

图| 庐阳区政务服务“局长接办日”新闻发布会

     据悉,此次我区启动“局长接办日”工作,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五大问题”。

★ “走流程”,解决“通不通”的问题。参与业务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出证“全流程”,体验窗口服务,从中发现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运转畅不畅的问题。

★ “减材料”,解决“多不多”的问题。围绕“减证便民”,查看审批要素是否合理、必要,通过“免提交”“直接减”等方式做材料上的“减法”。

★ “提速度”,解决“快不快”的问题。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变审批“串联”为“并联”,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打造审批“快车道”。

★ “做回访”,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回访,主动倾听企业、群众心声,征集审批效率、办理流程、服务态度、满意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 “破堵点”,解决“难不难”的问题。在审批管理中转变“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为“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着力解决办事“多次跑”“阻梗塞”等问题,打破隐性壁垒。

图| 接办现场

     “真体验”解决“真问题”,“真暖心”带来“真满意”。在接办工作中,我区坚持效果导向,建立“事难办”清单,对接办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登记造册,项目化推进。同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担任“政务服务体验官”,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助推全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近年来,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我区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我区将深入开展“局长接办日”工作,承接“安徽政务服务网”入库事项,30余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于每周二上午,分批“坐窗口”办公,努力打造审批服务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政务服务管理中心

供稿:左孝茹 图片:朱新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