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迎端午佳节 赏庐阳非遗
2023年06月27日 09:52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庐阳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6月20日上午,区文旅局、文化馆携手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留学生开展“迎端午佳节 赏庐阳非遗”——2023年庐阳区端午非遗体验展示活动。

       刚到非遗馆,留学生们就被省级非遗项目庐阳剪纸的精美作品所吸引。随后,在传承人朱山中老师的耐心教授下,留学生们纷纷拿起剪刀开始了剪纸的体验。不一会儿,一张张“端午”“安康”等剪纸作品新鲜“出炉”。

      活动现场,市级非遗项目“刘鸿盛传统小吃”的传承人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包粽子。留学生们边学边包,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方法。“我成功啦!你们看我的粽子!”来自阿塞拜疆的留学生古丽包好了第一个粽子,骄傲地向大家展示。

图| 留学生学习包粽子

      最后,马派皮影团队为留学生们带来了经典剧目《西游记》《张辽大战逍遥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激情豪迈的原生态唱腔引来师生阵阵喝彩。

图| 留学生近距离体验马派皮影

      这一个个体验感十足的项目让留学生们直呼“涨见识”,均表示自己对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下一步,区文旅局还将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深入挖掘庐阳老城文化内涵,使节日文化活动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既有普及又具特色,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区文化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