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四里河街道:反诈宣传再入户!提高居民防骗“免疫力”
2023年02月17日 12:0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预防能力,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2月16日,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点对点走访、面对面宣传的形式为居民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单,宣讲近期案发率较高的网络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伎俩,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等。在宣传中还反复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群众注册登陆。“面对面讲、手把手教,这样的反电诈宣传简单明了,让我们一听就明白,一学就会了。”此次宣传活动收获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有效识别和自觉抵制虚假诈骗信息的能力,更进一步为筑牢全民反诈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了力量。下一步,桃花园社区将持续巩固反电诈宣传成效,把反诈宣传工作常态化、精准化,使反诈工作接地气、入人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