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逍遥津街道:自制香囊 守护健康
2022年12月19日 17:1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中医药文化,12月16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团工委、四牌楼商圈阳young青年之家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自制中药香囊,守护你我健康”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志愿者先给大家普及提高免疫力的日常生活方法和疫情防护相应措施,帮助大家消除恐惧心理,以积极的心态、科学的方应对疫情。随后,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6种防疫香囊的药材以及功效,药材有藿香、苍术、白芷、薄荷、石菖蒲、艾叶,经过研磨处理后,使中药磨成细末,便于发挥药材药效和干燥、贮藏。

      在介绍完药材后,志愿者便着手教大家如何制作防疫香囊。勺子取一定量的药,包药,药包系法,塞药包等步骤......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大家时不时和身边人分享心得,遇到问题互帮互助,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小巧玲珑、香气扑鼻的防疫香囊就诞生了。组员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成就感油然而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为四牌楼商圈职工创造了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的学习机会,丰富了文化生活,提高自身健康的能力。同时,也有力地提升了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