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杏林街道:少时励志尚武 长大从军报国
2022年09月20日 16: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保家卫国好男儿,绿色军营献青春。近日,庐阳区杏林街道为2022年下半年辖区14名即将踏上军旅新征程的新兵举行了简单而又别具意义的入伍欢送仪式。

仪式上,新兵们身披绶带,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自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杏林街道实行“三个坚持”工作模式,坚持守住疫情防控、避免出现责任退兵、廉洁征兵三条底线。创新探索征兵发动新模式,联系学校共建国防预储班,不断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经过层层筛选,为部队征集了14名优秀大学毕业青年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当兵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即将步入军旅生活的沈琦兴奋地说,“在今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国防部发言人说的‘万里河山壮丽,军人当为家国天下之坚盾,我愿如此,人人皆然;万家灯火辉映,军人当为执剑守护之卫士,今夜如此,夜夜皆然’这句话更让我深受触动,每当国家需要的时候都是军人冲在第一线,无论是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等,老百姓看到军人的身影就莫名的有了安全感,我也深知只有强大的国防才能使国安家宁,这再次坚定了自己参军报国的决心!到部队后我也会安心扎根军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