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消防安全讲座进社区
2022年07月21日 10:14 来源: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作者:胡伟

近日,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尤其夏日天气炎热,燃气爆炸新闻也屡屡见报。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7月15日,菱湖社区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以抛出问题的方法与居民互动,“先问下各位,有多少人会在离开屋子时将充电器从插座拔了,大家举个手。”“有多少商户会使用灭火器?”……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居民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提醒居民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接着,消防宣传人员向沿街商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顾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必须严格遵守规范经营原则。

“今天的讲座很有用,像我们门面房今后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这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保障居民顾客的安全。”辖区门店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了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为社会和谐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胡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