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双岗街道:严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关”
2022年05月24日 15:51 来源:庐阳区双岗街道     作者:王先伍 马涛

“口罩、手套、消毒液……加油站疫情防控物资全部储备到位”,健康码和行程码张贴完好。4月11日,双岗街道应急管理部门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危化企业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面前,我们既要顾当前,更要谋长远;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抓安全生产。”双岗街道分管负责人部署工作时强调。

“在安全生产方面,我们实地检查生产流程是否规范,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主抓员工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做到体温监测等基础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街道应急管理站负责人检查工作中说。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前提。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枪等是加油站工作人员每天必备的四件“法宝”。“为全面做好疫情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辖区加油站积极‘备战’,不光燃油储备充足,防疫物资也能满足工作需求,为确保一线的加油员工安全,每工作4个小时公司给他们换发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中石化阜阳北路加油站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防止交叉感染是关键。据统计,辖区2家加油站就有20多名员工,全体员工除了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外,还要向司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避免交叉感染,加油站要求所有员工上班前必须测体温,下班后必须进行个人清洗和消毒。加油站还全面落实了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及员工体温监测等防护工作措施,每日投入使用84消毒液、医用酒精共计10余瓶,消毒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同时,加油站还配备废弃口罩、手套回收桶,进一步保障了员工及顾客的健康。

疫情防控,巡查值守是保障。为了疫情防控,员工都以公司为家,辖区所有危化品企业严格落实了24小时领导值班巡查制度和内部疫情防控制度。同时,每日定时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报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自疫情发生以来,双岗街道应急管理部门紧紧围绕“紧盯责任任务、抓好防控巡查、确保安全稳定”开展工作,持之以恒加大对辖区辖管企业的防控工作指导巡查力度,确保安全监管有力度,疫情防控有保障。(王先伍 马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