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四里河街道:抗疫“姐妹花” 尽显巾帼担当
2022年04月14日 15:42 来源: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你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我这边给您做个登记。”“您好,你的管控措施下来了,需要居家隔离3天并做2次核酸,我加您的微信,核酸结果出来后,麻烦您回传给我,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社区工作人员阮怀萍、阮怀凤正在接听返庐报备人员的电话。

阮怀萍、阮怀凤既是同事,也是亲姐妹。自疫情发生以来,姐妹俩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阮怀凤说:“家里的老大今年准备中考,小的还在上幼儿园,我姐姐家有一对正在上幼儿园的双胞胎,工作忙起来,我俩根本顾不上小孩,只能让父母帮忙接送照顾小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并肩作战、彼此鼓励,姐妹俩相互配合,一个接听电话登记信息,另一个就及时添加微信,与居民沟通。

阮怀凤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缺位,自己就主动顶上,阮怀萍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负责信息登记、数据摸排、汇总信息。为及时提醒居民做核酸检测,上传核酸报告,她的手机上已经加了482个居民的微信。姐妹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阮怀萍深有感触地说:“是挺辛苦的,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孤单,同事们和志愿者与我一起并肩战斗,还有许多居民都在支持和帮助我们,他们是我坚实可靠的后盾,是我坚持工作的强大支柱。”

四河社区的姐妹花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傲然绽放,为辖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