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市场监管局:合肥某水果公司进口水果违反防疫规定被立案调查
2022年04月26日 16:14 来源: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庐阳区某水果公司销售的进口冷冻榴莲无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涉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立案调查。

根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皖疫防办〔2021〕135号)、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启用合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通告》(第38号)等规定,防疫期间,销售进口冷链食品须进入安徽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查验、消杀、核酸检测,同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庐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于2022年3月15日、3月20日两次从厦门某进出口商购进的原产国为马来西亚的冷冻榴莲3240公斤,运送至合肥后直接配送到合肥门店进行销售。其行为违反了防疫规定,存在重大疫情隐患。目前,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同时,被召回的冷冻榴莲已全部进入监管仓,涉事公司人员、物品、车辆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组织专业人员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庐阳区组织多部门联合督查,对进口冷链食品加大监管力度,不放过任何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对未取得经营进口食品要求的“四证”、无省内监管仓出仓证明、进货批次和出仓证明不相符合的行为立案9起,罚款20多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