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收入支出双管齐下,全力保障预算执行
2022年03月02日 09:55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依旧严峻复杂,财政收支平衡难度持续加大,为做好新一年的财政工作,庐阳区财政局积极应对,着力组织财政收入,大力优化支出结构,收入支出双管齐下,全力保障预算执行,进一步增强财政统筹保障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一是有序组织财政收入。加强收入分析与预测,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动态,2022年1月,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7亿元,超年初预算序时进度4.83个百分点。

二是强化预算支出管理。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高财力统筹水平,大力压缩非刚性、非必要项目支出,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政策落实到位,在兜牢“三保”支出底线的前提下,再安排其他支出事项,从源头防范和降低财政运行风险。1月,全区民生支出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5.03%。

三是推动直达资金进度。收到直达资金指标后第一时间分配下达,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加强监管,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力度支持城乡义务教育、医疗养老、保障性住房建设、困难群众生活补助、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