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三孝口街道:走进岳飞文化馆,听岳飞故事,抒爱国情怀
2023年02月17日 13:5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增进邻里交流,三孝口街道将每月的11日定为“三孝口邻里日”,2月的“邻里日”当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们前往肥西县桃花镇,参观岳飞文化馆,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中,小小讲解员让大家眼前一亮,声音洪亮,面带微笑,带领大家从场馆内讲解到场馆外。馆外,建有精忠亭、精忠桥、精忠门、精忠柏、壁画和“以岳飞为榜样的历史名人”展板,馆门前竖立一座“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不患天下不太平”的石碑。馆内,以实物+文图视频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岳飞的一生,其中包括岳飞与安徽的渊源。

踏入安徽岳飞文化馆,文化馆正中央摆放有一个大沙盘,沙盘内复刻了“庐州大捷”的故事。孩子们对这个沙盘非常感兴趣,很多家长也很好奇,讲解员解释到:“这个沙盘解释了,合肥有岳飞文化馆,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外,还记录了岳飞当年在安徽留下了很多足迹,打了很多仗,如庐州大捷、广德大捷,也曾去过巢湖柘皋等地。”大家恍然大悟。

虽然千年已过,但岳飞的义胆忠魂春秋不灭,他的爱国热情化风为雨,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本次活动参观岳飞文化馆、聆听岳飞故事、感受岳飞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思想精髓,向英雄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