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四里河街道:疫情防控中的“红色力量” 四河社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4月14日 15:40 来源: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四河社区党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加强小区、经营场所的管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让疫情防控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一面党旗,扬起引航温度。四河社区党委统筹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10个小区的出入口进行值守,有陌生人到访时主动查验“两码”,遇到黄码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同时组建专班,每天巡查相关的营业场所,督促商户每天做好消杀、登记等相关工作。党员冲在一线,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绷紧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让党旗在点位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三道防线,供足群众需求。从解民所忧、解民所惑、解民所需三个方面,搭建三道防线,全力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生活,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安全和放心。第一道防线,建立居家隔离人员联系群,随时解决居民需求,公布社区联系方式,确保居民紧急需求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满足。第二道防线,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小区居民解释防疫规定,传达最新防疫信息,架起信息互通桥梁,不断化解群众疑虑,教育引导小区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第三道防线,协调居民需求,为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赋码,采购生活必需品,让疫情防控的措施尽显温度。

24小时,筑牢防疫堡垒。社区党委安排24小时值班,换人不换岗,接力疫情防控的持久战,确保居民电话报备始终有人接听,疑惑有人解答,做好返庐人员的报备工作,做到应登尽登。截至目前,四河社区已上报返庐报备人员700余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