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杏花村街道:弘扬孝文化 绿色过清明
2022年04月01日 11:57 来源:庐阳区杏花村街道      作者:阮丽娟

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孝道文化,3月28日下午,在融宁府小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开展“弘扬孝文化 绿色过清明”主题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孝道文化,倡导清明期间用文明、绿色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活动中,下沉党员志愿者首先为居民发放由庐阳区关工委印制的《新编二十四孝故事》,告诉大家百善孝为先,中华二十四孝中的亲尝汤药、百里负米、扇枕温衾等故事,充分彰显知恩图报、孝敬老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它是我们立身做人的根本。我们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珍惜身边人、珍惜眼前人,从一言一行中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之后,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居家祭祀 文明清明”倡议书》,告诉大家清明节是传承中华孝道文化的重要节日,是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但是传统的燃放鞭炮、烧纸等祭祀方式不仅不环保更可能引起火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作为新时代的居民,我们应树立正确的观念,倡导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健康的方式表达哀思。

最后,基于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形势,志愿者倡导大家清明节到就近追思角祭奠亲人,或进行网络祭祀,并指导大家如何通过微信小程序、网络云平台等祭奠先辈。

居民们纷纷表示:中华孝道故事感天动地,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传承孝文化、孝顺在当下、文明寄哀思、绿色过清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