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四里河街道:非遗文化贺新春 元宵佳节赏皮影
2022年02月15日 09:58 来源: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皮影戏,是中国戏曲的一种,也是中国固有民俗技艺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魅力,2月11日下午,四里河街道邀请马派皮影传承人马飞,为辖区居民群众展示最早的“动画片”,来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三尺生绡做戏台,一面布屏,两个世界。”明灯照射下,马飞老师游刃有余地操控着根根丝线,牵拉皮影人物,配合着台词吟唱,灵巧生动。前来观看的孩子们大部分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皮影戏,一个个聚精会神。现场的大人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上一次看皮影戏,还是在小时候,如今能够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是一种非常难得的体验。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古老淳朴的传统非遗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此次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近距离地观赏、体验皮影戏,不仅是让皮影戏深入童心,更是让非遗文化永续传承。”街道社区建设部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