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物业小伙热心肠 温情小事人人赞
2022年01月13日 14:24 来源: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作者:梁迅

“各社区:接区应急管理局的通知,明天会有第二波物资到达。请各社区明天下午16:00带车到金池社区大院来拉物资,至少来2个男同志。”1月5日下午五点多,园街防疫群里发出了一条新通知。正当菱湖社区防疫专干小梁头疼这次从哪里借车拉物资时,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沈丽就告诉她一个好消息,物业的徐海在得知社区需要接收防疫物资后,立马联系社区,自告奋勇来帮忙。

社区工作的“好搭档”

一张亲切的脸,笑起来隐约还有两个小酒窝,交谈间也尽显稳重与温和的气质,让人看了就不由得放松起来。这就是徐海,一个89年的帅小伙。说起徐海,大伙都说这是个热心肠。李震在菱湖社区已经工作了八个年头,他和徐海是同龄人。“社区和物业都是为居民服务的,所以平时我们工作上交流的也多,加之我也在小区住,更能感受到徐海在工作中的细致负责。”李震表示,除了这次的防疫物资,之前社区在动员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时,徐海也是第一时间开着自己的小面包车带着很多腿脚不便的老人去社区医院并且帮助他们填表登记信息。用行动支持社区的工作,用服务关怀社区居民,正是这一桩桩看着不起眼的小事体现了他为群众办事的初心。

同事眼中的“顶梁柱”

“靠谱。”这是身边人对徐海的评价。荣成南苑属于自管小区,有别于商业小区的人员构成,自管物业队伍年龄偏大,对手机电脑操作不够熟练,管理上更是走的不同路线。比起商住小区的“购买服务”工作模式,自管小区更讲究的是人情味的串联。作为队伍中难得的年轻人,徐海也是同事心中的可以依靠的存在,平时小区里的重活累活他都抢着干,同事夏梦说起徐海更是赞不绝口。“工作上需要他时,他总是随叫随到,丝毫不抱怨。有时候下班了,也从家里跑来帮助解决问题。”遇事搭把手,即使不是自己的份内事,只要能帮忙就一定帮。正是这些在他本人看起来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汇聚成一股暖流让同事们都感受到他的担当与助人为乐的精神。

居民口中的“棒小伙”

前段时间,街道、社区、物业集中在小区中心街搭建助拆点为居民拆除遮阳篷,徐海又站在了第一线。“大姐,篷子现在要拆啦,不然一月份上路交警看到要罚的。来,我来帮你拆喽。”徐海在面对不情愿的居民时耐心地做起了思想工作。作为客服主管,徐海的好脾气也是众所周知。工作中经常要和老百姓打交道,遇到带着情绪的居民时,徐海总是先了解情况,再根据他们的诉求分门别类地安排去解决,同时不忘安抚百姓的情绪。56岁的阮先生经常往物业跑,“家里人老是说我喜欢折腾,动不动就去找物业,但是我每次去小徐都很热情,也不嫌我烦。这个棒小伙,我们喜欢。”物业虽不是万能的,但是做到该做的,做到能做的,不无视、主动了解、积极解决的态度才是徐海赢得百姓称赞的重要原因。

拉完物资回到居委会后,徐海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上上下下一起卸货。当社区要支付他的酬劳时,他则一直摆手,表示都是举手之劳,本身防疫工作也是为了大伙,自己做这些都是应该的,说完他就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梁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