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党委: “三个度” 筑牢党史宣讲阵地
2022年01月07日 17:09 来源:庐阳区海棠街道     作者:钱陈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创新“三个度”,筑牢基层党史宣讲阵地。

“党建+共建”,筑牢党史宣讲队伍的“广”度。根据基层群众受众特点,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整合庐阳区“一线驻点”、“四联四定”、辖区学校代表、企业人大代表、社区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优秀青年代表结成共建党史宣传队伍,有目标、有计划、有分层、有重点深入社区、企业、工地、学校开展党史宣讲。

“党建+群建”,筑牢党史宣讲内容的“热”度。社区党委各支部书记坚持把宣讲教育的阵地放在基层,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此同时,社区党委注重激发党组织的工作活力,结合共青团、妇联等联系群众的优势,形成党建带群建争先创优的工作模式。今年以来,社区党委开展送学上门6次,各类宣讲13次,组织妇联等群团活动达30余次。

“党建+联建”,筑牢党史宣讲形式的“新”度。实施因“时”宣讲,社区党委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灵活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停工不停学。实施因“地”宣讲,为了让党史宣讲形式更加丰富,联合驻地学校开展观看爱国红色电影,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截止目前,今年社区党委共开展线上学习和集中讨论6次,观看爱国电影18次。 (钱陈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