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三十岗乡崔岗村:党建赋能促发展 扬优成势绘新篇
2023年01月28日 17:3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自换届以来

三十岗乡崔岗村党总支

坚持以党建统领,文化引导

深化便民服务

不断巩固乡村治理持续向好态势

释放崔岗发展活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筑牢组织引领

实施服务“精耕细作”

    

    逐步完善崔岗村党总支1234为民服务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1个“主心骨”,统筹谋划、协同发展;搭建党群议事会、为民服务2个平台,激发治理内在能量;构建3批队伍,联动辖区网格员队伍、志愿者队伍、群团队伍等,落实管理制度;健全4项工作机制,矛盾化解机制、村民议事机制、为民服务机制、纾难解困机制。坚持以村民需求为导向,推动服务水平提档升级。今年以来,累计提供便民服务、帮办民生实事200余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100余个。


02

图片

扩大服务保障

深入治理“铸魂行动”


    以整改危旧房屋、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不断深入“积分制”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清理废弃垃圾,清理整治无功能建筑用地241平方米;发动党员志愿者130多人次,提升村庄周边绿化、清扫门前道路。依托崔岗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整合助餐、文体等各类特色功能,打造为民服务阵地。针对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实施“十分钟为民服务”暖心工程。坚持党建带群建,开展健康咨询、防诈骗宣传、公益义剪等活动,绘就群众幸福美满生活。

03

图片

提升融入发展

升级激活“源头活水”


       

    崔岗村围绕文化创意发展主线,依托崔岗艺术小镇现有的文化、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全力打造“研学游”、“生态游”等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拓宽农民资源性资产的增收渠道。同时结合辖区龙头企业东华农科,以“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多元发展模式,共同打造特色果蔬的销售平台,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资产,端牢农民致富“金饭碗”,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方向。截至2022年年底,崔岗村集体经济已率先突破100万元。


换届以来
崔岗村先后荣获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第六届合肥市文明村镇
↓↓↓




班子成员感言


张婷婷:为民服务,认真履职,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陈晓庆: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谭春霞:踏实做人、认真办事、全心服务。


李飞:尽心尽责,永葆党员先进性。


王瑾:求真务实,笃学践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