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双岗街道:发挥领学作用 掀起学习热潮
2023年01月09日 15:4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示范学、深入学、系统学,发挥领学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双岗街道白水坝社区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发挥领学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组织辖区党员示范学、深入学、系统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发挥领学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班子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社区党委班子坚持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思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住各支部书记、非公党组织、青年党员等重点群体,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自身情况谈学习心得,在相互交流中促进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丰富学习形式,全面覆盖深入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教育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组织专题读书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针对辖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特殊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让其足不出户就能有条件、有机会接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保证学习教育全员覆盖,目前已经给辖区70多位党员送去学习资料。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系统学。社区党委在宣传渠道上双管齐下,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学习宣传格局。线上,全面发挥“学习强国”APP、“庐阳先锋”公众号、远程教育等平台作用,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到党员微信群,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线下,充分依托社区成立的“青年之声宣讲分队”,同时号召一批老党员组建一支教育宣讲团,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直白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以全方位、立体化、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入校园、下社区、到街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群众。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