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杏花村街道:小小红军包 浓浓爱国情
2022年08月10日 17:44 来源:庐阳区杏花村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为引导辖区未成年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制作“红军包”手工活动。

活动中,“庐大姐”舒馨巾帼志愿者带领“庐小志”们回顾了红军的发展历程,给孩子们讲述了峥嵘岁月里英雄和英雄少年的事迹,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演示了红军包的制作方法。大家一针一线用心地缝制着,针线记录的不仅是童年,更是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一个个漂亮精美的小红军包就呈现在眼前。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背起自己的“小红军包”拍照留念,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表达着童心向党和爱国之情。

“今天自己亲手缝制了这个小小红军包,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当时红军生活的艰苦,革命胜利的不容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要向他们学习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热爱祖国。

小小的“红军包”,承载了当年红军战士不畏艰苦、勇于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也传递了孩子们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爱国爱党的浓浓热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