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经开区天河社区:寒冬下的“红领巾”
2022年01月29日 10:26 来源: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作者:天河龚涛

寒假已至,美好的假期生活对小朋友们来说充满了期待,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天河社区关工委联合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二(10)班、一(8)班在辖区荣凤苑小区开展“‘红领巾’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恰逢北方小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河社区志愿者带领安三小的少先队员们前往家住荣凤苑小区的五保户郑大爷家中进行爱心慰问,为郑大爷送去牛奶、大米等爱心物资,在寒冬时候为困难群众送去一丝温暖,在与郑大爷的促膝长谈中,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到爷爷的生活艰辛,并主动帮忙打扫卫生,“平时我家就我一个人,忙也一个人,不忙也一个人,今天你们能来看我、陪我唠家常,我很开心,让我感受到久违的节日气氛。”郑大爷激动地说道。

随后少先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小区内帮忙清理路边垃圾,飘扬的红领巾成为街道上最美丽的风景,吸引到许多居民的目光,“我们的孩子亲自去捡垃圾不是什么坏事情,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少先队员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意义,同时对小区居民也有教育作用,居民们看到这样的画面多多少少还是会自我反省,我有没有扔垃圾?我有没有把自己丢的垃圾捡起来?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班主任高磊老师说。

而另一批少先队员则在天河社区防疫专干凌芝云的带领下,为辖区居民发放防疫知识一封信,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的声音叮嘱小区居民注意疫情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消毒。

“天气虽冷 ,但寒冬下的‘红领巾’们为社区带来了一丝暖意,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天河社区关工委将继续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为孩子成长之路铺上绚丽的五彩石!”天河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凌芝云说。(天河龚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