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2021年05月11日 08: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郝玉佩 何刚

5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区政务中心举行。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原总参政治部研究室主任李凯城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区委书记单虎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李凯城以《我们如何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如何创新,从党史学习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经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讲解。同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方法如何创新,从个人如何学习党史、单位怎样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怎样搞活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手把手”式的辅导。

李凯城作专题辅导讲座

单虎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李凯城的辅导讲座,既高屋建瓴、深入深刻地阐明了党史学习应当把握的重要原则,又靶向施策、分众分类地讲明了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讲理论又讲故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议要求

➤ 要坚定信仰信念,在党史学习中锻造忠诚担当精神。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信仰信念,承担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把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好,把人民群众服务好。

➤ 要把握规律大势,在党史学习中提升历史思维能力。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学习党史,就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事业历史方位,做到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不断开辟党的事业新境界。

➤ 要依靠人民群众,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托起全区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让“首善之区 幸福庐阳”成为庐阳的最美注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