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亮相庐阳
2021年05月06日 10: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张国强 葛传红

4月28日,

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启用,

是目前合肥市首个投入使用的

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

该接种点位于固镇路

万科森林城C1地块2号楼,

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

成为我区新增的一处疫苗接种点。

标准化建设 实现规范有序运行

启用当日,记者在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看到,内部设有候诊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区域。现场设有疫苗接种指示牌,且安排了引导人员。市民扫描安康码后,可依次通过候诊、预检和登记区,进入到接种区,每个区域都贴有疫苗接种温馨提示、新冠疫苗接种须知等。

据介绍,作为全市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在建设时严格按照标准设置功能分区,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做好接种现场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环境污染。同时按照“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的接种流程,科学设置内部接种线路,确保接种对象单向流动。

新增接种点 提高辖区接种服务能力

据了解,在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启用前,我区共开放16个接种点,其中基层接种点11个,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接种点5个。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接种服务能力,尽早让更多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全员免疫屏障,我区积极统筹辖区资源,将宽敞明亮、通风条件良好的原万科公园小区售楼部选为方舱接种点,集中采购了免疫规划信息系统设备和冷链设施设备。区有关部门对方舱建设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同时积极联系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完善,为有序建设方舱接种点提供保障。

强化服务管理 守牢安全底线

庐阳区森林公园方舱接种点设置了30个接种工作台,预计单日总接种量可达10000人次。居民个人可携带身份证赴现场预约接种。辖区各单位可联系所在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统一组织前往接种点。

为确保疫苗接种质量,区卫健委已从全区各接种点选调有接种资质的50余名专业人员,充实到方舱接种点。所有人员需接受预防接种和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两项培训且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方舱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所有疫苗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市民可以放心来此接种疫苗。

为确保方舱接种点安全有序高效运转,我区此前还成立了由城管、卫健、应急、公安等部门和镇街组成的方舱接种点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和预防接种三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方舱接种点日常运行管理、秩序维护等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