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残障人士就业路!我区第二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揭牌
2021年05月06日 10: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4月28日,

庐阳区润庐辅助就业工坊揭牌,

标志着我区第二家残疾人

辅助性就业机构启动运营。

据了解,润庐工坊位于义井路与合瓦路交口纪元·阳光地带,此平台可对残障人士进行专业培训,使其实现生活自理、劳动自强、学习自主和社交自信。目前,该工坊已解决30余名残疾人就业问题。

从工坊一楼大厅进入,爱心便利店、菜鸟驿站、手工皂制作间、鞋套加工间等功能业态汇聚其中,工坊根据残障人士身体特征,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为其提供一个锻炼和培养能力、创造财富的平台。

工坊内还设置了康复训练室、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室,针对残障人士病理、生理和心理特点,为其一一建档,同时根据需要成立了家属委员会,更好地保障残障人士身体和心理健康。

“我们特别珍惜这个机会,靠我们自己的能力,是没有办法解决孩子工作问题的。”残疾人就业者家长代表毕某表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加盟助力,才有了我们家庭的幸福。

多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问题,区残联及相关单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工作开展,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让他们更好地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润庐工坊让残疾人不仅能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就业、获得报酬,也极大地帮助了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