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数字经济产业版图再添“强磁极”
2021年04月25日 09: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王月姣

4月21日,智慧星光安徽总部落成仪式在合肥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标志着这一国内大数据企业巨头正式深耕庐阳,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优势,助力我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完颜绍建,市数据资源局三级调研员申林,副区长范进,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魏玖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高校、联盟、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北京智慧星光作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目前已拥有近3000亿条数据量的大规模中文文本数据中心,是国内最大的舆情服务商和领先的非结构化大数据服务应用型企业。“智慧星光安徽总部落成将为庐阳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大数据企业集聚和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网络开源信息计算项目研究基地及MPA项目实习实践(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星光与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三方将共建产学研基地,通过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对接等方式,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网络开源信息的科技及理论研究,为园区输送优质技术型人才,力促科研成果项目的实施及落地。

近年来,我区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率先在全省布局大数据产业,全面推进数据应用、产业发展、生态培育、人才引培等工作,大数据、光电、战略性新兴服务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先后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和合肥市战新产业基地;引进智慧星光、晟唐科技孵化器、海峰分析检测等重点项目60余个,数字经济产业规模迅速扩大;通过市级大数据企业认定达35家,企业培育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华为“城市产业云”业务系统云平台交付上线,“软件开发云”实现94家庐阳企业“上云用云”,享受一站式研发云服务。

未来,我区将发挥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和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优势,与国家一流院所和社会专业机构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重点发展智能语音、智能环保等新技术新业态,支持企业参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商贸等应用场景建设,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区,助力合肥乃至安徽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