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13日 14: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何刚

4月9日,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盛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茂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等出席。

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工作务实有效,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为,政法工作护航有力,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

组织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

➤ 要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活起来

要强化引领力,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基层各类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提升组织力,坚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开展非公党建巩固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同志担任基层党组织领头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增强生命力,按照“接地气、聚人气”的原则,搭建特色明显、务实有效的活动载体,把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党员、群众愿意来、喜欢来、经常来的红色阵地。要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拓展提升楼宇党建、“一线驻点”等传统党建品牌,探索发展特色党建品牌。

➤ 要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注重事业为上,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去,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注重基层一线,坚持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识干部、选干部、用干部。

注重年轻化,适时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合适岗位上。

注重专业化,着力培养一支既懂技术、又通业务的干部队伍。

注重调动积极性,使每个人都能最大限度发挥自身能力,促进区域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 要使各方面人才引进来、留下来

要坚持用政策引才、用事业育才、用环境留才,让各类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会议强调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发挥好这个优良传统、使用好这个看家本领,把阵地管理起来、把士气鼓舞起来、把精神振奋起来。

➤ 要筑牢主心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组织学习第一时间、谋划工作第一步骤、落实任务第一要求、督查考核第一内容。

带头走基层、到一线宣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学习领会跟进、思想认识跟进、工作举措跟进。

要抓好“绝大多数”,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推进“理上网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辖区红色资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要管控好阵地 ,把网上斗争作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动手早、下手快、出手准,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解决问题。要强化正面引领,推动各类媒体在网上发声,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 要增强实效性 ,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宣传理念、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使党的主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聚焦群众需求,扎实做好强信心、聚民心和暖人心的工作。

会议指出

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不是一般工作、是政治工作,既要统又要战,要充分发挥法宝作用,扩大朋友圈、画出同心圆。

➤ 要在统战工作中 突出政治引领,展现统战工作高度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 要注重聚焦中心,展现统战工作力度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在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中大展作为。聚焦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聚焦区域发展贡献力量,聚焦和谐稳定凝聚共识。

➤ 要善于联谊交友,展现统战工作温度 。坚持求同存异,学会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坚持以心换心,真诚待人,结交更多的好朋友。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团结凝聚更多的优秀党外人才。

会议指出

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能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 要坚持“政法姓党” 。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 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及时掌握各领域信息,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保护好国家政治安全。

➤ 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要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学好用好先进经验,加强基层治理,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做到群众有所需、服务有所为,以扎实工作给辖区群众一份稳稳的安全感。学会利用各种新媒体,讲好庐阳政法故事,提升舆论宣传引导水平。

会议号召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招新招硬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朱涵主持会议,项贤勇、韩艳、周茂斌先后安排部署了我区2021年组织和统战、宣传、政法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