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打烊” 我区已建成125个党群服务阵地
2021年04月13日 14:4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组织部

去年以来,我区加快推进辖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优化服务载体的空间和内容设置,让党员和群众愿意来、方便来、经常来。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党群服务阵地 125 个。

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

在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化建设中,我区坚持科学谋划,制定《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分级导则》,按照“1+11+N+X”建设模式(即:1个区级中心、11个街镇中心、N个社区阵地和X个楼宇(商圈)阵地),推动形成“一核多点、四级联动”的党群服务阵地网络。同时,围绕教育党员、服务群众、推动治理、助力发展等功能实行差异化定位和管理,实现“一街一特色”“一社一亮点”“一片一品牌”。

党务实训班在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党群服务阵地网络

1、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聚焦示范引 领,高标准打造党史教育馆、党务实训馆、党建展示馆、智慧党建指导中心等功能区域,精心设计“溯党史·述庐阳”等主题板块,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轮训、“开讲啦”书记沙龙等活动;

2、街镇党群服务中心聚焦基层治理,依托“智慧庐阳”平台,构建力量聚合、快速反应的基层治理新机制;

3、社区党群服务阵地聚焦便民利民,积极将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4、楼宇(商圈)党群服务阵地聚焦服务发展,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项目对接和人才引育等活动,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区嵌入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让辖区各党群服务阵地更接加地气、更能聚人气,我区还持续拓展党群服务阵地的外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将党组织关系接转、养老保险办理等150余个服务项目纳入到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内容中。

亳州路街道财富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

据介绍,去年,全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累计接待服务党员群众 10万 余人次,办理事项 4.5万 余个;累计开展党建业务培训500余次、党课宣讲300余次、文体活动1100余次。此外,我区按照“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借阅机+自助售卖机+漂流伞+充电宝+X”的 “5+X”模式 进行标准化设计,创新打造了24小时党群服务驿站,实现 为民服务全天“不打烊”。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