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企业 红色力量促发展
2021年04月12日 18: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 记者 杨兵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党史学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连日来,庐阳经开区党工委依托社区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党史宣讲形式,从各社区召集一批参加过抗日战争、援越抗美及部队退伍党龄较长的老党员,组成 " 红色宣讲队 ",走进非公企业开展 " 学党史、送红色文化 " 系列活动,老人们通过微宣讲的形式,与企业党员、年轻干部职工促膝而谈,讲党史、讲自己的战争经历和爱岗敬业的故事,激发企业党员、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 月 8 日上午,来自天河社区,今年 73 岁老党员王国贵走进中科大校友创新园党群驿站,为企业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王老 1970 年在江苏泰州部队服役 8 年,在部队担任通讯兵岗位,多年来王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和报酬。王老回忆,1972 年 6 月的某一天,时任班长的他带着 5 名队员们前往苏州一山区完成通讯布线工作,可是正好赶上持续的暴雨天,爬山布线存在危险,眼看离部队交代完成任务的时间越来越近,王老和队员们不顾个人的安危,在暴雨的山中连续奋战了 2 天 2 夜,临近完工时,他和 2 名战友却因为山体滑落的石头砸伤了小腿和手臂,但是大家忍着疼痛,成功在规定时间完成了部队交办的任务。

企业青年党员们无不被王老的敬业精神而感动和震撼。" 我作为一名企业支部书记还是研发团队的带头人,更要在企业中为年轻同志做好榜样,努力把研发团队带领好,把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好,让更多的国产好镜头走向全世界 ",来自长庚光学老蛙镜头党支部书记范旭明激动的说。

随后,王国贵还带领企业青年党员面向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

同日下午,在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活动室,今年 75 岁,来自金池社区的援越抗美老党员黄为新老人走进企业,给党员们讲述了他在援越抗美中的战斗经历,并就如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黄老回忆到,1966 年 11 月 3 日,在援越抗美一次战斗中,敌人出动多架飞机对我们团进行攻击,战斗中我们不少同志牺牲和负伤了,但是没有人在战斗中退缩,最后成功击落敌机 F-105 轰炸机 8 架,战友们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战斗场面在我脑海中始终挥之不去 ……

谈及当下青年党员如何在重温党史中汲取 " 养分 ",黄老说青年共产党员生活在幸福时光里,只有主动深入了解这段历史,了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不易,才能更好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更深地爱党爱国。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