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忆英烈,牢铸爱国心
2021年04月06日 09: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鲍艳

祭奠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我区各单位相继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祭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

饮水思源,慎终追远。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团区委在清明节前夕相继组织青少年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安庆路第三小学校区、跃进小学、长江路第三小学少先队员走进蜀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敬少先队礼,重温入队誓词。

听英雄故事,立报国之志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英雄精神始终映照着中华民族历史的坚守,指引着少先队员们不断前行。在大蜀山文化陵园,长江路第三小学学生聆听烈士之子蔡浙生讲述父亲蔡炳炎将军的事迹,听抗战老兵张翻身爷爷讲述当年的抗日经历,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怀爱国之心,树强国之志。

先队员们给老兵和英烈后人系红领巾,寓意薪火相传。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4月1日上午,临庐现代产业园机关支部及联合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前往临泉县老集镇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革命历史”党员活动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来到魏野畴烈士雕像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记忆,激发了广大党员们爱国之情,立志在本职岗位上甘于担当、顽强拼搏。

4月2日上午,市场监管庐阳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烈士纪念碑、悼念广场、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通过参观实物、观看影像和聆听解说回顾了烈士的光辉业绩,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思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市场监管的工作中,为维护庐阳区的市场经济秩序做贡献。

3月31日,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大蜀山文化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庐阳区工会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党史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

4月3日,逍遥津街道在拱辰桥死难者纪念碑前举行“清明寄哀思红色基因永传承”活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师生、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轨道办、合肥电大等辖区单位党员和街道社区党员群众参加活动。新四军老战士、逍遥津街道红色宣讲团宣钜华宣讲亲身经历抗日战争及解放合肥的全过程。

为深入开展党史活动,逍遥津街道组建“红色宣讲团”,由新四军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和辖区老党员、优秀党员组成,在6个社区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依托“露天党课”“凉亭宣讲”“花园宣讲”“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用鲜活的讲述让党史教育深入到中小学生、辖区党员群众中去。

清明云祭祀 线上寄哀思

为方便社会各界群众纪念缅怀英烈,倡导足不出户缅怀英烈的祭扫风尚,避免疫情期间人群聚集,逍遥津街道开通线上云祭祀,让广大群众通过献花、鞠躬、留言等方式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