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一周大小事|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3月23日 08: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3.15-3.21

一起看看咱庐阳本周

发生的大小事件!

1.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

近日, 三孝口街道邀请革命老战士于世木,为45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于老早年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高炮团政委,退休后便加入廻龙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致力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于老围绕着自己的革命生涯,重点讲述了英雄战士们无畏生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顽强战胜敌人的革命故事。(曹甜庭)

2.庐阳区“家门口办”获评省级案例

近日,在省直效能办、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区政务管理局“就近办、家门口办”试点工作成功入选综合类创新案例,我区系全市唯一入选单位。(左孝如)

3. 强化建筑施工检查 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重点防范在平时。为加强建筑工程安全管理,预防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双岗街道开展在建施工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安全培训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增强安全责任主体意识。(谢舒丰)

4.爱绿护绿志愿服务进校园

近日,庐州公园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宣传爱绿护绿意识,并开展开盘、修剪等专项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专业工具对校园内的乔灌木进行除杂、修剪,齐心协力让校园内的绿化环境更加赏心悦目。(赵静)

5.涓涓清流 你我共护

近日,林店街道环保办组织辖区小学生来到蔡田铺污水处理厂,近距离了解污水转清水处理过程。教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合理用水好习惯,并将爱护水资源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呵护水资源,迎接3月22日世界水日的到来。(龚涛 张苏婉)

6.涵养水源 保护生态

近日,杏花村街道城市管理部、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在大房郢水库周边开展“增植补绿 涵养水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大房郢水库涵养林范围内裸露空地进行补栽种植,用实际行动保护水生态环境。(周晓龙 万冬平)

本周的庐阳大小事

到此结束啦!

下周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