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革命精神铸就高尚师德 以红色教育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3月16日 08: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希望你长大成人后,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报告厅内,三年级办公室的老师们正深情诵读抗日英雄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

自新学期以来,每周三全体教师会上,这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教师素养展示让每一位老师都为之动容。这是南小上城分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办公室为单位,面向全体教师进行红色教育。老师们或朗诵或舞蹈,或歌唱或表演,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党的百年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上城教育人以革命精神铸师德,用一片赤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南小上城分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结合每一个纪念日节点,将红色教育与学校常规工作相结合。从2021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那天起,学校公众号每日推送《讲巾帼英雄的故事》专栏,歌颂为中国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巾帼英雄;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党团队员牵手临泉韦寨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送教、植树、献爱心……这些活动旨在创新形式,让教师、学生喜欢看、听得懂、能参与,引导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该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带领广大师生学好党史、讲好故事,继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李晓芬 审核:陈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