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开门红!这个春节,庐阳商贸文旅晒出亮眼“成绩单”!
2023年02月13日 14:3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兔岁报新春,庐阳呈祥瑞

2023年春节假期

我区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类活动

丰富多彩、人气高涨

据统计,春节期间

全区累计实现

销售收入近21.3亿

同比增长5%

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旅客

140.92万人次

同比增长10%

占全市游客接待量31%

实现旅游收入7.67亿元

同比增长1.7%

占全市旅游综合收入28%

一组数据

带您体会咱庐阳的

假期消费热潮

春节消费暖意浓

百货零售热销购

餐饮食客络绎不绝

淮河路步行街人气旺

促销活动形式多样

文旅市场精彩纷呈

     据统计,春节假期我区A级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旅客140.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占全市游客接待量31%,实现旅游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1.7%,占全市旅游综合收入28%。

数据的背后,是假期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的景象。位于我区的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持续举办“黄梅贺新春”系列活动,并在该院官方抖音号线上直播《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等10余热门部戏剧节目,吸引众多市民在线观看。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内举办“寻找传统年味儿”——团团圆圆迎新年、热热闹闹过新年等新年系列活动,以及制作新年立体书、萌兔积木DIY、年画DIY、醒狮花灯闹元宵等线下主题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 市民在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参与新春活动

此外,全区各城市阅读空间在假期持续推出阅读分享会、创意手工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刺激文旅消费复苏方面,我区主办“寻美东方·发现皖美庐阳”活动,上线区级精品旅游线路地图,共设计三条“皖美庐阳”旅游路线——寻烟往事三国游、科普漫步亲子游、潮动庐阳时尚游,让游客全方位观赏有故事、有颜值、有品味、有内涵的庐阳风景。

    图| 市民在安徽博物院参与新春活动 

来源:庐阳区商务局 庐阳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