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6日 18: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黄浩

6月15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领导赵庆一、曹佑华、束红英、项贤勇、周茂斌、韩艳、朱华军、李济飞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审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会议指出

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法治庐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效发挥法治在推动社会治理中的显著作用,为庐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知难不畏难、知责不畏责,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庐阳。要准确把握法治督察方法要领,按照督察原则,突出党的领导、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群策群力、尽职尽责,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提升城区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习近平法治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要牢牢抓好理论学习,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坚定依法治区正确方向。要稳稳抓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司法公信力提升等关键环节,统筹实施我区法治建设“两方案一意见一规划”,一体推进法治庐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法治庐阳建设行稳致远。要紧紧抓实各方责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区上下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推动依法治区水平迈上新台阶。

供稿:朱新亚 黄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