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政府+国企”办园模式入选2021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
2022年06月07日 15:13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     作者:庐阳发布

首善庐阳,大美教育。2021年,我区首创"政府+国企”办园新模式,发挥首善教育民生保障功能,致力于育新机、开新局,倾情铸就全国第一方阵学前教育品牌。

近日,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人物”结果揭晓。我区“政府+国企”办园模式入选2021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

我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首次创新“政府+国企”办园模式,成立庐阳学前教育集团,通过市场化手段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学前教育人才进驻公办园,采取国有企业新办幼儿园等方式,大力提升幼儿园公办率。

2021年,我区全力推进辖区适龄幼儿入“就近园”“放心园”“优质园”,将辖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学前教育领域延伸,实现了老城区公办园全覆盖、区域内普惠园全覆盖的目标。随着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四所公办园投入使用,辖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87.32%,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4.17%。

我区“政府+国企”办园模式,不仅满足了更多适龄幼儿入园的需求,也让幼儿园呈现出浓浓科技感、生活气、书香味、运动感,在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同时,让孩子们在尽情玩乐中感受运动乐趣,阳光成长。

来源:庐阳教育体育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