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4日 09: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5月23日,区长赵庆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沈兵、方志山、康震纪、时坤、王云帆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出台《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更好惠企利民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关于2021年民生工程和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有关情况、关于庐阳区2021年产业政策年度集中兑现工作有关情况、关于“庐阳大脑”(区综治中心)指挥调度平台项目前期工作、关于启动第一批老城“减法”专项行动项目设计工作、关于智能交通一期改造项目有关情况、关于实施庐阳区臭氧溯源走航分析服务项目有关情况、关于实施庐阳区城市防洪综合服务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当前庐阳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从紧从严控制政府开支,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的资金优先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直以来,庐阳民生工程工作扎实、亮点突出。要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导向,持续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扎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惠民成果。

全区上下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兑现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庐阳大脑”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于城市管理、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庐阳大脑”的功能定位、目标任务,推动“庐阳大脑”建设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扎实推进老城“减法”行动,让老城区变得更加透气舒适,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要聚焦交通领域难点痛点,分类施策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智能交通一期改造项目建设,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交警部门要加强路面巡逻防控和指挥疏导,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臭氧污染管控措施,紧盯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要高度重视,持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项目资金审核把关,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运用好《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吴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