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同心战疫 !有你们,真好!
2022年05月05日 10: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7日上午7时我区对辖区所有人员开展新一轮免费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居民志愿者和

下沉党员干部职工等

迅速集结到岗

居民群众理解配合

有序参加

一幕幕暖心画面不断上演

……

小喇叭、无人机喊话

核酸检测“声”入人心

“大宝贝、小宝贝,大白等你做核酸……”4月27日早晨,在海棠街道,随着“嗡嗡”声响起,搭载着无线喊话功能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化身为“空中广播”,在社区楼宇间飞行,喊话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我们社区有很多高层楼宇,无人机可以让住在高层的居民听得更清楚,及时收到消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图| 海棠街道利用无人机喊话做核酸。

同时,在亳州路各社区,60多台小喇叭全部响起来,方言版、普通话版的喊话轮流“上岗”,逐个楼栋喊话宣传。而双岗街道,志愿者改编歌曲“下一个天亮”,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动员居民下楼做核酸,齐心协力共同筑牢防疫安全线。

图| 亳州路街道志愿者利用小喇叭提醒居民下楼核酸检测。 “父女档”“夫妻档”

同守抗疫一线

“大爷,核酸检测有没有做啊?没有做的话要尽快去做呀。”4月27日一大早,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庐大姐“锦色”志愿服务队队长阮晓妹和父亲正在挨家挨户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 “父女档”同守抗疫一线。

桃花园社区大三景小区里有一对父女,父亲阮永朋是小区“五老”宣传队的队员,女儿阮晓妹是一名出列在社区的在职党员,也是一名曾服役五年的退役女兵。父女俩各尽其责、互相鼓励,上门入户宣传、走街串巷巡查、小区卡口值守、维护核酸现场秩序,积极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来。

“作为‘五老’宣传队的队员,我要带头服务好小区内的居民,和女儿配合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阮永朋说道。

而在双岗街道白水坝社区,社区党委书记云亮亮今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就早早地开始布置点位,安排部署、统筹志愿者。辖区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同一时刻,他的妻子郑未琼——庐阳经开区安监部的党员志愿者,也在核酸检测点上忙碌地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图| “夫妻档”在不同卡口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据了解,他们的女儿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三,今天下午参加体育中考。但是夫妻俩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个缺席。云亮亮笑着说:“虽然舍不得孩子,但是相对于疫情来说,这都算不上啥,我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只要疫情形势能够尽快稳定,我们再辛苦都值得!”

手掌骨折不下“火”线

硬核小伙坚守一线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4月27日早晨,在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核酸检测点现场,一位手掌被厚厚纱布包裹的红马甲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90后党员吴杨杨。

图| 吴杨杨在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核酸检测点现场引导居民核酸检测。

据了解,在参加完上周五园区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后,当天晚上11点,吴杨杨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第二天休息日一大早,在洗澡时不慎摔伤,导致右手手掌骨折。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建议他休养一周后来医院复查考虑是否需要手术。可是吴杨杨不但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星期日就来到单位上班,并与同志们一起走访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今天一大早,吴杨杨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现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拉警戒线、贴间隔线。

“我不希望得到特殊照顾,虽然不能帮助大家搬运重的防疫物资,但我可以当一名志愿者,配合大家现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吴杨杨说。

“大白”上门服务到家

全员核酸一个都不能少

“阿姨,我是社区网格员,昨天和您联系的,您家媳妇不是在坐月子吗?我们上门采核酸。”27日上午十点多,古城社区网格员王金芳带着采样人员、登记人员和消杀人员,来到荣事达小区为正在家中坐月子的产妇做核酸。

图| 五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百岁老人做核酸检测。

“老人家,您不方便就在那儿别动,我过来给您采。”上午八点多,在亳州路街道栢景湾小区的采样点,不少坐轮椅的老人家积极配合做核酸,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采样人员积极“往前一步”,让老年人“少走一步”,让服务先行。在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金都华庭四期采样人员主动上门为百岁老人做核酸检测。

这些抗疫先锋为守护我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向他们比心致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