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领导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3日 14: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晓珺

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酒店、商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社居委等处,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时坤,区政府办、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酒店目前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前来入住怎么处理?发现健康码出现黄码、红码情况如何应对?”在希尔顿欢朋酒店,赵庆一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并查看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记录等信息,了解酒店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她指出,酒店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切实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一旦发现持黄码、红码入住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就近采取隔离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有力有效。

在合肥百货大楼,赵庆一实地查看商场三处出入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如若疫情爆发,会对线下商场门店造成冲击,经营主体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进出登记、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等工作,为自身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在海棠街道昆仑花园小区,赵庆一详细了解小区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报备登记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该小区所属藕塘社区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她表示,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细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在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赵庆一实地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了解社区中高风险区域流入人员摸排、查验流程等情况。她强调,要落实社区网格化防控兜底作用,做好省外返乡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做好社区管控。

此外,赵庆一还前往畅园菜市场以及双岗街道和煦园小区内快递接收点、理发店等处,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农贸市场、个体经营户等强化防控举措,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员工及顾客生命健康。

督查强调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日渐增多,人员流动量大,疫情输入风险上升。各属地、部门、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坚决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加大督查力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